大腸鏡檢查


篩檢大腸癌

以大腸鏡來篩檢大腸癌,為一國際認可的方法。醫生可及早發現腸腫瘤,更可消滅未成癌前的息肉,真正預防腸癌出現。大腸癌一般發生在中年時期,醫生建議一般人在踏入45 - 50歲應定期接受大腸檢查。

大腸癌可能出現的症狀有: 排泄習慣改變以致出現腹瀉或便秘等情況、糞便帶血或帶有大量分泌黏液、嘔吐、貧血和體重下降。病者如有以上症狀,應立即與家庭醫生或腸胃專科醫生查詢。



儀器和程序

大腸鏡檢查是一項安全而且不會帶來不適的程序,醫生利用內視鏡觀察病者的盲腸 、升結腸 、 橫結腸、 降結腸、 乙狀結腸 、 直腸 、 肛門內部。內視鏡是一支很柔軟、可屈曲、末端裝有微型攝影機及光源的軟管。檢查時,醫生會把內視鏡經由病者的肛門放入,觀察整條大腸是否有息肉或腫瘤,並可同時進行活組織擷取及切除息肉等程序。病者一般會接受鎮靜劑注射。讓病人在睡眠狀態下進行,醫護人員會仔細監察整個程序。檢查過程約三十分鐘,整個程序將收錄於DVD內,連同相關照片及醫生報告會提供予病人儲存。

請致電本中心安排內視鏡檢查時間或預約專科醫生作進一步查詢。
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1107-8室
2834 29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