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肠镜检查


筛检大肠癌

以大肠镜来筛检大肠癌,为国际认可的一种方法。医生可尽早发现肠肿瘤,更可消灭未成癌前的息肉,真正预防肠癌的出现。大肠癌一般发生在中年时期,医生建议一般人在踏入45 - 50岁应定期接受大肠检查。

大肠癌可能出现的症状有: 排泄习惯改变以致出现腹泻或便秘等情况、粪便带血或带有大量的分泌黏液、呕吐、贫血和体重下降。患者若有以上症状,应立即向家庭医生或肠胃专科医生查询。



仪器和程序

大肠镜检查是一项安全而且不会带来不适的程序,医生利用内窥镜观察患者的盲肠 、升结肠 、 横结肠、 降结肠、 乙状结肠 、 直肠 、 肛门内部。内窥镜是一条很柔软、可弯曲、末端装有微型摄影机及光源的软管。检查时,医生会把内窥镜经由患者的肛门放入,观察整条大肠是否有息肉或肿瘤,并可同时进行活组织检查及息肉切除等程序。患者一般会接受镇静剂注射。让病人在睡眠状态下进行,医护人员会仔细监察整个程序。检查过程约三十分钟,整个程序将收录于DVD内,连同相关照片及医生报告会提供予病人储存。

请致电本中心安排内窥镜检查时间或预约专科医生作进一步查询。
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55号东角中心1107-8室
2834 29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