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內視鏡檢查


甚麼是幽門螺旋菌?

幽門螺旋菌是導致消化性潰瘍的主因,大概有90%的十二指腸潰瘍及大約75%的胃潰瘍跟幽門螺旋菌感染有關。醫生可利用內視鏡檢查來診斷有否幽門螺旋菌感染。如果潰瘍的情況嚴重可能會導致腸胃阻塞、出血,甚至是穿孔,引致腹膜炎。



儀器和程序

病者一般會在內視鏡檢查開始前接受喉嚨局部麻醉及/或靜脈鎮靜劑注射,以減少不適。內視鏡是一支很柔軟而末端裝有微型攝影機的軟管,可以經由病者的喉嚨放入,讓醫生能觀察食道、胃部及十二指腸內部。醫生可進行活組織擷取以作幽門螺旋菌或其他病理檢查之用(活組織檢驗)。如果發現有出血,醫生可以經內視鏡注射藥物以助血液凝固,或以電燒法和鉗子止血。

檢查開始前,病者一般會接受局部麻醉及注射鎮靜劑。讓病人在睡眠狀態下進行,醫護人員會仔細監察整個程序。 檢查過程約十分鐘,整個程序將收錄於DVD內,連同相關照片及醫生報告會提供予病人儲存。

請致電本中心安排內視鏡檢查時間或預約專科醫生作進一步查詢。
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1107-8室
2834 2909